灬半夏半暖半倾城

每天笑一笑,天天开心

新婚前夕

①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,请勿ky

②本文纯属虚构,历史党不要较真

③最近,很迷少年将军人设,不喜勿近

    “阿妗,待我回来,我定娶你为妻”

     梦中少年相貌清秀,说完,竟转身登上马去。

     你心中一惊,下意识抓紧少年衣衫,眼中浸满泪水,

     “不,不……阿俞,别走,别……”

      还未待少女说完,眼前场景,又一变:

四处满是尸体堆砌,一少年倚着手中兵器,脸已被血弄得模糊不清了,只是口中还呢喃着:

     “阿妗,我…我终是…是失信了!”

梦醒

     “啊!”

     床上少女一下子惊醒过来,两鬓秀发已被冷汗浸湿了,面颊煞白,抬眼瞧了瞧四周,这才放下心来,嘘了口气

    “怎会?怎会做这样的梦呢?”

     如今再次睡下已然是不可能了,于是,贺子妗只好走到窗边,想用这冷风吹去心中的忧虑。

     想到明日新婚,想到明日那个他心见欢喜的姑娘就要嫁与他,宋俞就激动地睡不着觉,心中更是抑制不住想要见她的冲动。

     原本只是想进她房里偷偷地看她一眼,可没料到她会开窗,更会钻进他的怀里哭。

     望着这个哭的梨花带雨的姑娘,宋俞在心中默默下了一个决定:日后,他一定不会要这个姑娘再想这样哭泣了。

      原本,打开窗后,看到倒挂在房檐的宋俞,贺子妗心中不知怎的,竟各外的酸,眼泪也就止不住的往下流,于是,就有了她在宋俞怀里哭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哭完后,贺子妗才发现宋俞竟还在她的闺房中,一下子恼红了脸,生怕在外守夜的桂嬷嬷发现,连忙催促着宋俞离开。

      可谁知宋俞竟站在窗前望着她,似也不着急,眼中笑吟吟的。

     站在月光下的少年似乎格外好看,一双眼里仅存你一人。

     贺子妗看红了脸,胸腔里砰砰直跳,只好低下头去,轻声呵斥道:

     “怎的,还不快离开的,要是叫长辈知道了,不打断我俩的腿。”

     宋俞瞧着自己即将过门的妻子,表面不做声响,其实,心中早已汹涌,望着她白净的脸蛋,殷红的小嘴:

    “阿妗,我可以”亲你吗?后半句他终是没能说出口,“算了”说着边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)